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

尘缘雅思:中秋望乡 / 作者:小莲


昨日,我下班之后到一位朋友家办事,当时正值下班时间,人流涌动,我慢慢的骑着自行车,一边感受着海风的吹拂,一边欣赏着落日时的街景。忽然看到有一个店铺的门前写着“中秋甩卖“的字样,心中一震:常言道:每逢佳节备思亲。缥缈的思绪漫漫的飘过高山和大海,飞向那宽广无垠的大平原,飞向那肥沃的黑土地……

那是06年10月19日,晚上我乘着夜色在省城乘车,离开了那里,坐在南下的列车上,眼泪肆意的奔流,心想不知何年何月还能回来,何年何月还能见到这方土地和这里的乡亲!有道是“故土难离”,但是为了生计,为了更好的发挥自己的能力,只好一次又一次的背井离乡,一次又一次的走上浪迹天涯的旅途!我知道这里也不是最后一站,也许由于一个什么样的机缘,自己又得沦落他乡……

借此机会留下一些点滴的关于家乡的记忆,算作一点记载吧!

在这里有人经常对我说,你为啥心里没有那么多的城府,也就是没有那么多的“心眼“和防备别人的心?我总是笑着说,我很傻,很笨,外加很穷,这是事实。但是我总是觉得,在我小的时候,总是在清晨望着旭日出升在那平展的地平线之上,傍晚望着夕阳慢慢的在视线中消失,那无垠的平原,真的是一马平川!尤其我出生的地方,是最平展和宽阔的!试想,在那里呆的很久,心中会产生一种什么样的感受?所以也许对于别人来说,我是简单的,简单的一望即明。但是他们不知道,对于我来说,看别人,看那些所谓会伪装和复杂的人,也是一望即明!

小的时候听老人们这样说,我们这户人家是上辈人从山东登州挑着担子走到东北来的,为了谋生!我就想,山东登州不是唐朝名将秦琼的家乡吗?原来我们是老乡,想当年他与表弟罗成一起在战场上冲锋陷阵是何等的威风!

儿时的记忆一旦打开,那话可就多了起来……

小的时候,家里很穷,没什么好玩的,后来母亲不知从哪里弄来两株并蒂而开的卷莲花。记得每当下雨过后,我都拿着一只小凳子坐在旁边仔细的看那花朵中的雨滴,那是一种很好看的景致:几滴小小的雨滴在开放的花蕊中滚动,很美很美!

那几年,这里的雪来的很早,真有些唐代的边塞诗人岑参笔下的“胡天八月即飞雪”的意味,这里的雪大,风也大,把手脚冻了是常有的事情。冬日是最有意思的,因为可以掏雪洞,有的地方积雪可以达到两米多深,上面被冷风吹得很结实,人在上面行走都不会陷入到里面。我们掏的雪洞都很宽敞,反正外面的冷风好像都不存在了,只有那一颗颗滚烫的无邪的心在一起欢笑着,打闹着……

由于母亲当时读刊授大学,家里的书很多,我从认字开始,对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虽然看不懂那些文学和哲学方面的书,但是不知为何,就愿意看!

后来上学了,渐渐的就能看懂了一些书,但是问题却接踵而来:物质和意识无论谁认为是第一性的,如果真的是两种不同的世界观的差异,那意识本身是什么呢?比如我们的思想,明明白白的在想东西,在识别东西,这不是物质是什么呢?还有类似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,在心中不知想了多少次!

由于我从小喜欢清净,不是很喜欢与那些小伙伴们玩儿,很多时候在月朗星稀的晚上,独自坐在院子里,一边数着天上的星星,一边想着心中的那些无数的为什么!

后来由于迫于生计,我们搬到了市里,我们以卖水果为生,在这里又读了几年的书。由于经济条件好的多了,我就开始系统的研究心中的那些谜底。每当放学回家的时候,母亲问我最多的一句话就是:今天是不是又买书了?!我总是说,是。这本我喜欢,那本我要好好研究。当时所涉猎的范围很广:天文、地理、历史、哲学、化学还有文化反思方面的文章。有的成本成套的买回来,比如,地图册什么世界的,全国的,本省的,本市的都有,自己就是爱看,钱的确也花了不少。

在看这些书的时候,自己的思维获得了一种很大的开阔,而且形成了一种自己的独有的思维模式,决不人云亦云,什么事情都要有自己的见解!

在我苦苦的求索的时候,我遇到了大法!看完《转法轮》一书的时候我全明白了,人生原来如此,世界原来如此,生命原来如此!

此后,我与同修们一起把大法的美好传遍周围的乡村和城市,让更多的父老乡亲感受到大法的洪恩!沐浴在主佛的佛恩浩荡之中!

然而好景不长,在九九年的七月,邪党开始了全面的镇压大法,我与同修们也走上了证实法和向人们讲述法轮功真相的旅途!其实很多的父老乡亲都很理解我们,因为他们最知晓我们的为人,只是有很多人在权利和利益的诱惑面前说了错话,走了错路。

我常常想,我的血液中溶入了山东人的那种豪气和热忱,溶入了家乡的那种坚毅和果敢、还有那种一马平川般的坦荡,这些都是家乡那方天,那方土,和那里的文化所给予我的。
无论今生我走到那里,那方黑土地所给予我的一切我都不会忘记,当然还有那方的水土和那些善良的乡亲!

有道是“相遇就是缘”,更何况我是在那里出生和长大。所以在此特殊的历史时刻,我,作为一名法轮功修炼者,我都真诚的希望家乡的父老乡亲都能明白真相,脱离这个邪党,千万不要陪着它一同遭殃!

这是千古的期盼,这是万古的机缘!珍惜这短暂历史瞬间,千千万万要记住:“法轮大法好”和“三退”保平安!

家乡人的思念,家乡人的挂牵,都化作笔底的文字,缥缈在那宽广的大平原之上,带着我的祝福和祝愿把真诚和善念送达到你们的眼前、耳边……

古人云:“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”,我要说:但愿明真相,千里展笑颜!

最后祝愿家乡父老乡亲中秋快乐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