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

迷信? / 作者:双木



http://www.zhengjian.org/zj/articles/2011/10/17/77995.html【正见网2011年10月17日】多年失去联系的老友夫妇突然归来。他们见我身体好、精神好,很吃惊。我告诉他们我受益于修炼法轮功。他们说不管练什么功,坚持就好。我告诉他们炼法轮功和练其它功有什么不同,并试探着向他们讲点真相。没想到一位立刻把手一挥说:“不谈,不谈。我从小就不信神……”另一位说:“你那是迷信,就该镇压!”

我当时被惊的够呛,怎么今天还有这么糊涂的人呢?!我说你们受骗了。不想听我说,我这儿正好有几分真相材料,你们拿回去看看吧。他们异口同声的说:“不看,不看!”一口回绝。这种自以为是的强硬态度实在不好让我再说什么。再待时机吧。

中共的无神论灌输实实在在毒害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。中共的强词夺理、混淆是非、偷换概念的宣传说教更愚弄了多少人!“迷信”一词的内涵,被其曲解篡衍,成了它肆无忌惮打人的帽子。谁要是不信它那一套,或还保有中华传统的一些理念和个人信仰,它就给你扣上迷信的大帽子。

让我们从词汇学的角度来分析一下“迷信”一词吧。“迷信”一词是由“迷”和“信”两个词组成的。“迷”即稀里糊涂,不清醒或沉醉于什么人或事;“信”就是相信、信服。那么由这两个字组成的“迷信”一词到底应如何解释呢?

这一词汇的真正内涵有两层意义:一个是“不辨事理之是非而妄信也。”(《辞源》)也就是不去分辨是非、好坏、正邪而盲目的随和相信,包括对人或对事。另一个是“笃信、沉醉于什么人或什么事,如对偶像的崇拜,对真理的相信等等。”

这说明了什么呢?说明“迷信”一词不过是一个极普通的中性词汇,不存在任何褒义或贬义。中共为了不可示人的目的将“迷信”一词强加進了“信仰神仙、鬼怪等不存在的事物”之意。 这是《现代汉语词典》“迷信”一词的首解。这种为了打击人民信仰自由而强加的内涵是绝对荒谬的,是别有用意的强为。大法师父早在一九九六年就曾发表过一篇短文《何为迷信》(《精進要旨》)。短短六百余字把被中共曲解、利用的“迷信”一词作了透彻的说明。

谁信什么,不信什么,那是他的自由,没人强迫。可中共用“迷信”一词迫害人民的信仰自由,行恶十余年。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不会认同这场迫害。善恶必有报,天要灭共,危难之前快快醒来吧!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